2014年5月25日 星期日

泰國政變下的重要問題


昨天下午泰國正式宣報實施軍事政變,在實施軍事政變之後很多朋友和網友都在Facebook fans page問了很多問題,基本上多到難以估計,結果花了一晚時間逐一回答直至凌晨兩點。雖然之前曾經說過如有重要問題就在message問我,但也有些重要與及不重要的問題,其中很多問題亦重複,既然這,我在這裡一次過回答大家就毋須再問。
1. 這個宵禁只是曼谷還是全國?至幾點?
是全國的。晚上十時至早上五時

2. 這個宵禁會去到什麼時候?
我不是軍方人士我怎麼會知道…

3. 我後日、大後日或六月來曼谷那時會否繼續宵禁?
這個亦回答不到,你只能夠盡量去留意新聞報導。

4. 在這個宵禁之中,BTS、MRT或機場快線尾班車是幾點呢?

BTS、MRT和機場快線的尾班車也是9點。

 
5. 這個時候來曼谷還可否穿紅鞋或紅衫?
明知道有問題那麼就盡量避免吧,再加上就算真的穿紅色你總不會紅帽、紅衫、紅褲、紅鞋吧,若是你依然要這樣穿我真的幫不了你。

6. 如果真的要來曼谷的話,去Asiatique或Chocolate Ville可以嗎?

Asiatique和各大商場也是收晚上8點,至於Chocolate Ville你可以去,但首先想想,10點會宵禁,假設去Chocolate Ville吃到9點,門口不一定有的士,如果没有的士的話,山長水遠又怎樣回去呢?所以去之前要先想想大概自己的行蹤和行動方不方便。

7. 現在曼谷哪裡會有示威群眾呢?
基本上在政變之後5個人以上的集會是犯法的,所以無論是紅衫軍的支持者也好,反政府示威派的支持者也好都消失了,但是突然間多了一些反政變的平民,這些平民有些是公公婆婆、有些是學生,應該是没有組織的,他們通常會在MBK對面的Bangkok Art & Culture Centre又或者Pullman酒店附近的勝利紀念碑做一些和平示威,但會否越來越多遍佈很多地方暫時就不得而知。

8. 如果去布吉或蘇梅等地方危不危險呢?
危不危險答不到你,相對曼谷來說,布吉或蘇梅等地方氣氛是更加之好,不少朋友在網上留言說在這些地方晚上情況依然,不過也是有宵禁。

9. 我晚上機來到曼谷,但因宵禁,我是否不可以去酒店?
昨晚因為是第一天宵禁,所以有兩個說法,估計今天的情況會明朗一點,第一說法是機場方面會安排大家去VIP Lounge裡休息直至天光才可以出市區。而另一個說法是如果你是遊客,有機票有護照的話,其實你是可以搭車出市區,不過就有消息傳出,昨晚搭的士是有點兒困難,没有太多的士,要等很久。

10. 網際網路有否中斷?
網際網路没有中斷,昨晚我回答問題直至兩點,今晨6點起床也在回答問題,整個網際網路是暢順,没有問題。

11.社交媒體是否還能用?
根據軍方所說,他們會用他們的方法密切監視有關的社交媒體,如果涉嫌散播或煽動一些事情便會被中止,當然我們這個Thailandfans Forum的Fans Page只是一個很膚淺的旅遊網,完全不涉及任何政治事件,所以問題都不大。

12. 我晚上去唐人街有没有問題?
都說了宵禁,晚上去唐人街能吃什麼或做什麼呢….

13. 曼谷市面情況危不危險,多不多軍人?
暫時以今天所見遊客區不見有軍人,情況也是穩定,正如之前戒嚴一樣,人們照常上班,學生還很開心,因為突然多了幾天學校假期,市面上的所有運作也一切正常,因為暫時不是內戰。

14. 曼谷遊客要特別注意什麼地方及事情?

看圖吧...特別地方曼谷暫時全部也平靜。

15. 這個時候究竟適不適合來泰國尤其是曼谷呢?
雖然曼谷市面情況良好,但很難說是百分百安全,如果能夠改機票酒店建議你轉去華欣或布吉等其他地方,又或者如果改不到一定要來曼谷的話,首先第一你最好盡量沿著BTS走,即走在商場百貨裡。
另外是來到一定要帶備智能電話及用Sim卡上網,因為你看泰國新聞是完全不知道說什麼,有智能電便可以透過Facebook或其他香港傳媒網站知道實際的清況,有什麼事情發生也可以知道。至於是否百分百安全,没有人能夠回答你,我亦答你不到,等於台灣搭捷運有斬人,又或者烏魯木齊有炸彈,如果有意外發生的話任何情況和地方都會發生,很難這個時刻會否百分百安全或百分百不安全,很多事情可能都要自己去評估,若然你屋企人很擔心你,而你亦很擔心的話,那你就必需要認真考慮是否堅持要來,去旅行也是為了放鬆,來到曼谷還要時時刻刻留意著手機或者問問題,到頭來也會不舒服,不開心,做Spa都要不斷上網查看題目…既然那樣擔心,屋企人又擔心的話,倒不如等遲些少曼谷没事才再來吧。
以上所說的就是所謂一些重要題目,希望大家可以作為參考,所說的不一定完全正確,但大家都可以考慮一下。

想留意更多泰國旅遊資訊,看更多泰國通胡慧沖 (Roger Wu)的最新介紹,立即到http://www.thailandfans.com https://www.facebook.com/thailandfansforum 成為我們的粉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