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5日 星期日

曼谷政變下的第四天


老實說自從政變開始每一晚也睡不夠,一方面要不斷在網上回答問題,另一方面亦不斷留意事態發展,雖然我知道我家裡這一區不會受影響,但也要很小心地回答所有的問題,因為第一不可以有任何政治傾向,第二也不能太過樂觀或悲觀,有點左右做人難的感覺,但我也盡量去完成。
今天早上一覺醒來,其實心裡面都有些忐忑,因為知道今天早上10點在Amarin Plaza門口會有反政變示威集會,反對的人士事先張揚,軍隊當然會做足功夫,在這樣的環境底下會否發生衝突呢?結果整個早上不斷留意有關的新聞,令到自己情緒也很低落,知道真的有很多的民眾前去,同樣軍隊也是,軍隊和民眾也有些少推撞,但不至於有流血事件發生,眼見軍隊雖然多,但完全束手無策,眼見一班班和平的示威群眾在不理軍管法之下表示他們的不滿,軍隊也只能夠袖手旁觀,有些更被市民呼喝掉水樽,看多兩看我自己其實心裡也很不是味道,不是說我偏袒任何一方,而是眼見自己喜歡的國家不斷發生這些事情,兼且圍觀人數越來越多,感覺真的有點兒難受........
之後我決定不再看這些新聞,去了Siam Paragon吃飯,在Siam Paragon看到的是另一番景像,裡面所有的餐廳包括Food Court也坐滿了人,完全像没事一樣,人人正常上街,正常吃飯,我將這個情況放了上網,有網友質疑說他們是没地方走不到所以被迫留在這裡,其實不是走不到,基本上整個曼谷那麼大,坦白說今天早上有事發生的地方只有在Amarin Plaza門口那個位置,其他地方完全是正常的,我也嘗試解釋,但當我發覺越解釋的時候就越可能覺得就是我夾硬唱好泰國,明明情況是不樂觀又偏偏說這裡没事那裡没事,我感覺到自己的角色也很危險,結果我索性將有關的題目刪了。
之後亦收到消息說情況好像變嚴峻了,連BTS的Chidlom站和Ploenchit站也關起來,因為示威人士越來越多, 當示威人士越來越多時,我又擔心會大打出手呢幸好之後没多久又有消息傳出說示威群眾開始離去,軍隊也和平散去,而示威群眾向著勝利紀念碑出發,實際情況如何我也很想知道,結果我真的去了Amarin Plaza走一走,發現軍隊正在離開,示威群眾也都已經全部離去,所有的情況也回復正常,市面上就好像完全没事發生一樣,即是說今日大半天的事情也算是和平,起碼相對香港的示威來說,今次連胡椒噴霧也没有用到。
這樣的環境更加令我精神分裂,我究竟應該說給大家聽現在地方是没問題一切安好或是很危險要小心呢?正如我經常說的,現在這個時刻没事不代表之後同樣没事,其實不斷也有變數,但是變數會有多大,還會不會影響到整個曼谷,舉例Thonglor、Phrom Phong、Ratchader、Rama 3、唐人街等這些地方從來未試過有問題的又會否受到影響呢?
這些真的答不到大家,我會覺眼前所見其實是一回事,在社交媒體上看到的又是另一回事,我看完一些報道也不忍心不將一些事情說給大家聽,所以我也不斷去留意這些新聞然告訴大家,但我越看感覺就越複雜,結果自己也精神錯亂,究竟我是置身於一個危險的地方還是安全的地方?於是在自己寫作方面也出了些問題,都開始胡言亂語,胡說八道,有過份的字眼或言論,請大家原諒。
明天據稱反政變人士又會再去勝利紀念碑一帶示威而軍方今天也再三發表聲明說不能再擧行此類型集會,那麼明天情況又會怎樣?
想留意更多泰國旅遊資訊,看更多泰國通胡慧沖 (Roger Wu)的最新介紹,立即到http://www.thailandfans.com https://www.facebook.com/thailandfansforum 成為我們的粉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