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8日 星期三

曼谷政變下的第六天


今天這個分享其實没有什麼料到,不過no news is good news,昨天晚上没有特別事情發生,今天一早起來其實已經開紿有點討厭自己,覺得自己有正經事不做,有布吉的旅遊書不更新,有曼谷的旅遊書不再搞...(你可能會問:在這個時候還搞曼谷的旅遊書?曼谷不是一世都會有問題,始㚵會回復正常,現時整理好遲點便可以推出嘛!) 但始㚵放不下心,依然繼續去追新聞和處理 facebook的事情,最後想一想倒不如也是做回一些自己應份要做的事吧。
於是午間我去了一間狗Cafe採訪,自己付錢吃飯兼且進行採訪,最初打電話去問路的時候,老板問我需不需要訂位,我心想不用嗎?這個時勢怎會有人來呢?況且還是一間狗cafe....但我也即管叫她替我預訂了一位,到達後估不到是全場爆滿,一間小型Cafe裡面有三十多人坐著,這些人在吃東西之餘,最重要是等待下午1點多的時候,店主會和大家訓話,之後就會帶大家出狗場看他的西伯利亞哈士奇狗!
這裡養了二十多隻西伯利亞哈士奇狗,任遊客跟牠們玩耍拍照,場面十分開心,眼見除了有兩個西方女遊客之外,大多也是本地的泰國人,大家在這裡吃飯、和狗玩耍,嘻嘻哈哈,完全想像不到現在正是政變期間,但當然,政變就是政變,我一邊和狗隻玩耍合照,一邊也留意網上的新聞,知道了傍晚勝利紀念碑又有反政變集會,心裡依然覺得其實事件還未解決,當和狗隻玩完之後,我就專程搭車去勝利紀念碑那裡看看,發覺情況也不是想像中般惡劣。
傍晚又約了馬來西亞星洲日報的記者們見面聊天,大家分享一些心得和採訪的事情,他們告訴我,原來他們昨天在勝利紀念碑裡面看到的又是另一個故事,可能大家身處的地點位置不同,看到的和聽到的比我更加豐富和精采,據他們所說,昨天示威人士其實人數也不算太多,兼且他們和軍人之間有很多搞笑的對白,情況也不是十分嚴峻,起碼不是殺個你死我活,而很多示威群眾其實都已經心中有數知道大概太陽落山六點半左右便會走,於是乎就變相是一個遊戲規則,軍人方面用較為輕鬆的手法去處理有關事情,而示威群亦盡量遵守遊戲規則,六點多天黑便走人,但願情況繼續是這樣。

而今天傍晚在勝利紀念碑雖則仍有反政變示威,但今也没有比昨緊張,起碼BTS的三個站也没有停駛,但願之後會有更加多的好消息,其實今晚巳有一個好消息就是宵禁由今晚起會改為12至4,只是我facebook寫了明天起因消息發出時BTS,MRT巳停駛、商場也巳關,街上的店大多巳關仲出去做乜?期望情況可以一路轉好。
想留意更多泰國旅遊資訊,看更多泰國通胡慧沖 (Roger Wu)的最新介紹,立即到http://www.thailandfans.com https://www.facebook.com/thailandfansforum 成為我們的粉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