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8日 星期六

我在佔領曼谷的日子 第六天 [1月18日]

今 天是星期六,一覺醒來要去的地方當然是翟道翟Weekend Market (JJ Market),因為不少人問到在這情況下JJ Market究竟還有沒有照常營業,如果要去又會不會危險?於是就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乘搭BTS前往,下車時看見不少外藉遊客從車箱一起出來,之後一路走 也看見很多人一樣是前往JJ Market的方向,很罕見在這個站頭竟然沒看到示威群眾; 示威群眾不是指在舞台的那一大群,而是戴有反政府飾物的人士,例如頭巾、手鏈、手帶、T-shirt等,沿途都很少見,莫非這一區的人較為政治冷感?
到 達JJ Market看到場面都令人安心,看見有很多西方遊客,一直走都聽到有人講國語,應該是來自中國和台灣的遊客,而香港遊客都見到幾對,我還跟他們拍照,互 相問好。看了一會後坐下來吃飯,坦白說今時今日如果不是有示威事件,曼谷的旅遊業應該十分蓬勃,這幾天的天氣都很清涼,感覺一點都不熱,風和日麗,兼且鄰 近農歷新年,如不是有示威情況,這時候到曼谷旅遊其實很好,但無論如何,都已經發生了,又阻止不了,只能夠靜觀事態發展,就算在JJ Market感覺環境很和平,有多少中、港、台、新、馬和西方遊客也好,事實上有某些地區真的在進行示威。
逛 完JJ Market之後,走了去後面以前是一個兒童博物館的公園,目的是去探朋友,亦是集會現場,說的不是人類集會,而是土撥鼠集會,話說在這裡有一個土撥鼠的 Fans Club,每逢星期六、日牠們的主人都會帶所養的土撥鼠來讓牠們四處走走,享受大自然,有些Fans互不相識,就像我一樣的無謂人來到這裡玩人家的土撥鼠 和拍照,而土撥鼠的主人亦不介意這些無謂人來玩弄他們的寵物,這個下午感覺很開心,因為完全聽不到示威訊息,也聽不到示威音樂,亦沒有示威群眾,感覺十分 和平,在陽光普照之下,接觸一下大自然,和土撥鼠拍照玩樂,感覺非常好,能夠將煩腦拋諸腦後,但這其實只是逃避現實,玩多開心都好,始終要離開。
乘 搭地鐵回到Silom區又看到示威現場和群眾。今天都有幾個香港媒體來電做訪問,其實很多時做這些訪問都有點兒尷尬,我知道有些媒體最渴望得到的答案是; 大家都非常惶恐、所有人都離開、沒有人敢到來、市面一片混亂、恐懼,但我所給的往往都不是這類答案,不是我有心要將事件淡化,而是親眼所見的事實,以 Silom區為例,變了waking street,很多人在逛街,拖男帶女,扶老攜幼,像年宵一樣,甚至乎我朋友都發照片給我,在Central World對面的大型示威舞台上,竟然有管絃樂團在表演,即是什麼意思?近農歷新年會否有粵劇、京劇表演?
真的有點精神分裂,究竟在進行反政府示 威或是舉辦嘉年華會?感覺非常奇怪和尷尬,但正如我經常所說,如果香港朋友要來的話切記要小心和考慮清楚,雖則說過不會封機場,但世事沒有絕對,反政府示 威派其中有一派是學生,年輕血氣方剛,為出位可能連老人家說話都未必會聽,一但他們去扞擾飛機的無線電系統或其他方面,影響就非常之大。
我作為一個住在這裡的本地人,就不擔心飛機飛不了,因為都是住在這裡。每天都要出外吃飯、買東西,幸好到今時今日都未至於要宵禁,不可以外出或戒嚴等,所以我依舊會到處走,做我想做的事,將情況告訴大家,希望關心我的朋友都不需要太擔心。
想留意更多泰國旅遊資訊,看更多泰國通胡慧沖 (Roger Wu)的最新介紹,立即到http://www.thailandfans.com https://www.facebook.com/thailandfansforum 成為我們的粉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