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7日 星期一

我在曼谷緊急狀態下的第六天 [1月27日]


在昨天晚上已經有消息傳出從今天開始,政府將會去不同被佔領的地方跟示威領袖進行談判,希望他們能夠離開佔領地方,停止示威。
他們今天早上第一擊就是去Chaengwattana Govt Complex政府大樓見一位高僧和尚,這位和尚是這裡的示威領袖,負責談判的有來自軍方、警察和一些被封鎖了不可以上班的政府部門人員,他們說只希望能夠如常工作,而並非要群眾撤退,而和尚亦表明會給他們方便但不會離開,其實政府方面原意也不只如此,而是要他們盡快撤離解散示威,於是今天所謂的談判基本上是不成功的。

隨後沒多久政府方面提出聲明,表示在限時72小時內要示威群眾離開政府大樓,但示威領袖今天也表示不會作任何的讓步,反過來你限我72個小時,我給你24小時,他們給24小時政府,要去包圍和關閉現時替代政府的辦公室,24小時即是今天和明天的事情。
於是政府方面會否真的在72小時之內清場?又或者政府方面還沒出動已經給示威群眾包圍而關閉呢?這就要多看兩天才有答案。
這些情況就是所謂的如箭在弦,很容易會發生衝突,情況好像很危急,但話雖如此,今日曼谷市面一切仍是如常。今天我專程去了大皇宮一帶看看,出乎意料之外看見很多中、台及西方遊客在參觀,最初以為此際去大皇宮人一定少且不用排隊,怎知道多人到不得了兼且一定要排隊。之後又去了附近一些地方看看,依然看到很多的外國遊客,隨後再去了遊船河,在船上亦看到不少西方和國內的遊客,他們似乎並沒有被緊急狀態令嚇怕!
在這幾個小時裡完全感受到曼谷的和平和旅遊氣氛的感覺,但之後回到MBK附近見到的依然是繼續進行的示威,明顯在MBK前的舞台上空被放置了很大的網,用來圍住他們的示威舞台,原來是因為他們估計可能有些槍手在附近向他們進行襲擊,所以就造了這個防護措施,由此可見他們也覺得事件巳升級且會對之不利。

之後我又做了一些不應該做的事,不斷勸大家不要去示威現場,但偏偏自己於傍晚6點我去了Central World附近的示威場地。
看到一個很有創意的事情:在Zen樓上有一間露天餐廳和酒吧新開沒多久,因為示威而被迫暫時休息,但員工不能放假,於是老闆就叫他們在門口賣酒,賣的是mocktail(沒有酒精的雞尾酒),原來喜歡食字的不只香港人,泰國人也同樣喜歡,他們很巧妙的將mocktail變成mobktail,意思是示威集會的飲品,價錢還很便宜25泰銖便有交易,於是我就買了一杯mobktail而且還在現場做了腳底接摩,在按摩的同時原來示威領袖素貼突然來到這裡的示威舞台演講!這個情況其實都頗危險,因為素貼聲稱在曼谷一些高樓大廈之上巳有很多追擊手對準了他和示威群眾並隨時發動攻擊,如果是真的話,他在台上演講被襲擊,而我在離他不遠的地方做腳底按摩飲mobktail,情況可想而知....

幸好結果也沒事發生,幸好意思不是指我安然無恙,而是沒有造成人命傷亡,但話雖如此,情況確是漸漸升溫,尤其他們說到會行動去關閉代政府辦事處,政府又說72小時派特攻隊去掃塲及驅捕他.......
想留意更多泰國旅遊資訊,看更多泰國通胡慧沖 (Roger Wu)的最新介紹,立即到http://www.thailandfans.com https://www.facebook.com/thailandfansforum 成為我們的粉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