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0日 星期一

我在癱瘓曼谷的日子 第八天 [1月20日]


合指一算,關閉曼谷, 癱瘓曼谷事件已進行了一星期,一星期後的關係如膠似漆,紏纏不清,某些香港媒體曾經派來的記者也已經返回香港,因為知道繼續等下去每天情況都是差不多,沒有什麼高潮位出現,而事實上反對派領袖素貼除了每天叫示威群眾去不同的地方來關閉政府的地方,好像已經沒有什麼可做。
今天我去了Asok的示威舞台看過,日光日白所見場面十分冷清,通常最多人的時間是晚上,每到晚上就有很多曼谷人來參與及支持,日光日白看到沒什麼人參可能是他們怕曬吧。
今天對於自己來說像新聞記者一樣,感覺寫無可寫,做無可做,不知道做什麼好,結果去了一個曼谷的溫泉,浸溫泉和按摩,享受了一個寧靜的下午,猜想事件的日後情況和發展各方面,之後起行再到Asok示威現場看看。其實今天有消息傳出英祿可能有機會宣報辭職,但辭職之餘都要和素貼進行溝通,知道離職之後會否秋後算賬或可以安全離開......但據稱到現在都還未能跟素貼交談,於是會不會辭職或什麼時候辭職還是一個未知之數。
亦有報章報導說可能會頒報緊急狀態,如果頒報緊急狀態首先第一是晚上會宵禁,白天3或4個人以上不可以集會,如果真的實行所有示威群眾就可以回家,不可再示威,如要實行一定是由軍隊方面執行。雖然反政府派是希望軍隊出手,但所謂希望軍隊出手是指希望軍隊政變而令到英祿的政府下台,並不是利用軍隊的力量來阻止人民上街示威,所以如一旦強硬地執行緊急狀態令,由軍隊或警察出來阻止人民示威的話,可能會是反效果,軍方也會拿屎上身.....故頒報緊急狀態的機會應該不大。
今天也有些香港朋友飛過來,問我住在Sukhumvit Phrom Phong附近有沒有問題,其實在Phrom Phong附近即是我今天去Emporium那邊基本上問題不大因為遠離示威群眾,而且今天在Shopping mall裡面也看不到穿著反政府標誌飾物的市民,商場亦完全沒有受影響,照常10點鐘關門,所以在Phrom Phong打後的那些站基本上都較隱定,隱定是指在這幾個區市面情況沒有受到示威影響,一些河邊的地方亦一樣較為隱定,當然這隱定會維持多久和會否改變就得看事態發展,今天幸好全日都沒有聽到丟手榴彈或開槍事件發生,至現在尚算安全渡過,情況算是良好。
其實每天都很多人問我夠竟那裡危不危險,安全不安全,這問題我在之前寫過也回應過,其實我現在所說的安不安全,都只是在說此時此刻的事,舉例如果有人突然做某些事情令素貼很掃興或生氣,他可能會發動示威群眾做另外一些事情,到時候整個故事可能就改變了,所以今時今日告訴你說安全沒問題,不代表一定安全沒問題,要視乎事態發展!
想留意更多泰國旅遊資訊,看更多泰國通胡慧沖 (Roger Wu)的最新介紹,立即到http://www.thailandfans.com https://www.facebook.com/thailandfansforum 成為我們的粉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