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6日 星期日

我在曼谷緊急狀態下的第五天 [1月26日]


雖然自己不是未卜先知,但有時預測的事也會不小心估中,就像之前曾經說過曼谷不會進入緊急狀態,因為軍方不想介入,最後雖然實行了緊急狀態令,但因軍方沒有參與,所以這個緊急狀態令如同虛設。昨天說了今天預選日很有機會發生衝突,怎料真的不幸言中,今天造成了一死十傷的衝突事件。
今天於某選區裡,當反政府示威派在堵塞投票站的時候,紅衫軍的成員出現更跟反政府示威派發生衝突,結果發生槍戰造成一死十傷,其中死者更是反政府示威派的其中一名領袖,事件發生之後,反對派當然是譴責紅衫軍,也有矛頭指向警方說他們辦事不力等。
而今天所謂的預選之中,全曼谷50個投票站大部分都被反政府示威派封閉了,真正能作投票的只有5個,雖則如此,政府方面聲稱於2月2日初三赤口的選舉日不會改期,兼且亦會派出十倍以上的警力去維持秩序,究竟到時會否有更大型的衝突,會否響應了中國人所說的赤口,就要拭目以待了。
雖然今天發生了衝突但是曼谷市面上情況大致上都是如常。今天去了柯多哥食品市場和JJ Market,人流依然和以往一樣,曾經有朋友說過,在這時候曼谷天氣又好,泰銖又跌,兼且沒什麼人來,入境又不用等這個時候來曼谷應該是最好了,理論上可以這麼說,但問題是真的不知道何時有事會發生,尤其是昨天政府方面再三強調會在短期之內拘捕素貼,還要求素貼身邊的保鏢不要反抗,否則一定會有流血衝突,其實素貼現今在曼谷非常之得人心,你派500個警員去拘捕他,分分鐘可能有5萬個市民去圍警員,到頭來會有什麼事情發生真的難以想象,警方何時,會在哪裡拘捕素貼這是一個關鍵,所以現在曼谷表面上好像很安全,但其實真是暗藏危機。
我試過不少次被說只將曼谷較好的一面告訴大家,亦有人針對說我特別唱好曼谷,為了生意唱好曼谷,兼且送香港人去死…坦白說如果你覺得我是送香港人去死的話,不如說我讓香港人去送我死…香港人來4天3夜,還經我不斷洗腦之下,我相信他們不會蠢到去示威舞台前面,但相反我每天都會去幾次,如果要死的話應該是我而並不是香港人。
如果我身處香港不在曼谷,我講這番說話引誘大家到曼谷,之後大家中招我無話可說,但我自己本身就在曼谷走來走去,只是將我所見所聞告訴大家,讓一些已經買了機票酒店又改不到的人士較為安心而已,這樣怎算是送大家去死呢?
我自己都留在曼谷,每天都去這些地方,很坦白說如果真的要死的話分分鐘我是第一個,而不是大家。但無論怎樣都好,我都不希望大家冒這個危險,所以經常都說,如果可以的話暫時不要來曼谷,轉去其他地方,泰國好玩的地方多的是!
還有在2月2日這樣的環境底下進行選舉,估計到時發生的衝突一定比今天更加之多和嚴峻,加上如果政府要強硬執行拘捕素貼的話….只能說這句「好戲在後頭」。
想留意更多泰國旅遊資訊,看更多泰國通胡慧沖 (Roger Wu)的最新介紹,立即到http://www.thailandfans.com https://www.facebook.com/thailandfansforum 成為我們的粉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